top of page

【「食得喜」樂齡美食烹飪大賽2021 圓滿結束!】

已更新:2022年12月29日

第三屆「食得喜」樂齡美食烹飪大賽已圓滿結束,各個獎項亦於11月6日「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期間頒發。

「師徒薪火相傳儀式」,象徵照護食的技巧及理念會不斷傳承下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台上致辭


大會希望藉是次比賽推動本地照護食發展,把不同形態的照護食(如軟餐及碎餐等)推廣給各界人士,助吞嚥困難患者提升生活質素。今屆比賽是首次以跨院舍形式進行,藉此提供平台讓業界交流切磋,同時秉持過去的目標,以培育新一代廚師認識照護食為己任,並以嶄新的跨院校及跨學科合作形式舉行。


酒店及旅遊學院、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院長何少娟女士台上致辭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系系主任-鄧紹芬博士台上致辭


當日嘅頒獎禮除咗頒發各個獎項外,更設有學徒的畢業嘉許、分享環節及師徒薪火相傳儀式,感謝返同學和師傅嘅努力並對推動照護食發展的貢獻。今年大會更邀請咗The Food Story飲食集團總廚 - Ricky Cheung同場示範製作照護食,跟大家分享烹調心得!

其中獲得「明日之星」大賞嘅包括:明愛馮黃鳳亭安老院、明愛麗閣苑、明愛富亨苑、扶康會康復中心、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職員餐廳、保良局郭羅桂珍護老院、保良局東涌護老院及嗇色園主辦可蔭護理安老院(以上按機構英文名稱字母順序排列)

學徒獲發結業證書,以示嘉許

中華廚藝學院劉鋇堅同學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林詠琪同學台上分享參與比賽點滴


The Food Story飲食集團總廚 - Ricky Cheung示範烹調《慢煮挪威三文魚伴忌廉薯茸》


在此再次感謝各機構單位和院校嘅支持,包括: (1) 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及(2)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系,邀請他們的學生擔任在職廚師的學徒,以師徒配對制形式出戰決賽!


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照護食計劃,了解更多計劃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我們網站:https://www.carefood.org.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