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anner - about us V2-01.jpg

關於我們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簡介

照護食工作小組簡介

計劃目標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為法定團體,於1947年成立,與機構會員共同信守社會的公義、公平,以社會福祉為依歸。社聯致力帶動一個具影響力、彼此合作,靈活創新的社會服務界,並透過跨界別協作,與各持份者同行共創。社聯現時有超過510個機構會員,其服務單位遍布全港,為市民提供優質社會服務。

本地照護食業發展仍然屬起步階段,市場上供應商所提供的產品及服務有限。社聯由2017年開始向大眾推廣「照護食」,並於2020年成立了「照護食專責小組」,邀請來自學界、醫護界、社福界、商界等代表,就「照護食」標準指引及項目的未來發展提供專業意見及指導。

 

經過我們及友好近年的努力推廣,供應「照護食」的服務提供者由以往只有非牟利機構,增加至現時不同界別,如社企、商業機構等。我們在制定統一的照護食標準指引的同時,也舉辦不同「照護食」研討會及工作坊,促進業界交流,並致力參與不同的「照護食」博覽 (如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的照護食展館) 及其相關公眾教育活動 (如樂齡美食烹飪大賽)。在政策倡議方面,我們將繼續收集業界聲音,向相關持份者反映意見。

  • 增加公眾對「照護食」的認識

  • 為吞嚥困難人士、照顧者及業界提供專業資訊及互動平台

  • 推動健全及可持續發展的「照護食」生態系統

  • 政策倡議,促進實踐

  • 結合國際及本地業界現行採用的對策以發展具獨特性的本地「照護食」標準指引

標誌的象徵意義

Care Food Logo Final.jpg
4 icons WHITE-01.png

美食

食是人的基本需求,「照護食」尊重人的基本權利

4 icons WHITE-02.png

喜悅

「照護食」帶來美味和快樂的飲食體驗

4 icons WHITE-03.png

聯繫

任何障礙阻隔不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4 icons WHITE-04.png

關愛

每種精心設計的

「照護食」都是通過愛與

關懷而製成

發展圖譜

鳴謝

本計劃獲策略夥伴及贊助嘉里集團及擇善基金會慷慨支持推動照護食發展、促進業界交流及舉辦一系列公眾教育活動! 

主辦單位

策略夥伴及贊助

2 logo V2.png
Kerry Group_horizontal bilingual_mid-siz

© 2024 CareFoo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