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照護有你」—《照護食標準指引》發布會

已更新:2023年5月11日

社聯聯同 #香港中文大學食品研究中心#香港大學吞嚥研究所 制定一套統一、清晰及本地化的《照護食標準指引》,同時附加本地照護食菜式的烹調方法給各界參考,滿足不同專業及吞嚥困難人士的基本膳食需要。


指引經過兩年多的籌備時間終於面世啦,好開心邀請到立法會議員(社會福利界)狄志遠博士、立法會議員(醫療衞生界)林哲玄醫生,以及照護食的合作夥伴們出席發布會一同見證。除咗介紹《指引》嘅內容外,亦有4款不同等級的照護食菜式比大家試食,同埋9款照護食標籤讓大家了解不同等級的分別。希望大家能夠同身邊人分享,令更加多人有機會了解照護食嘅資訊。


期望透過指引能推動業界發展,擴大供應,並令大眾更了解『照護食』,掌握製作及簡易測試方法。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聯繫各界,同行共創,將『照護食』帶入社區。


嚟緊我地會再同大家深入介紹《照護食標準指引》,歡迎大家到照護食網站先睹為快 https://bit.ly/3MescNV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