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照護食業界發展動向

已更新:2022年12月29日

在本地推廣照護食概念及照護食標準指引,有賴業界同儕共同攜手,讓吞嚥困難人士知道有不同的選擇,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近日,社企 KOLB·LIFE 與另一間社企 jin4.jy5 合作,讓註冊言語治療師按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IDDSI來測試照護食產品。認證後,KOLB·LIFE將結果突出的等級列明於產品標貼上供購買者參考,方便用家。


-----------------------

//KOLB·LIFE 照護食產品 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等級


消委會於今年7月18日於《選擇》月刊公布,指出部分在香港出售的預先包裝照護食,並沒有統一使用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化創辦組織(IDDSI)的飲食框架標示分類。


作為本地照護食生產商之一,就以上指出的問題作出跟進。於香港,現時沒有檢測中心或化驗所作出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的正式認證服務,若生產商自行購買檢測機器,價錢非常昂貴,並不是中小企生產商能夠負擔。//


更多相關資訊可以瀏覽KOLB·LIFE網站: http://www.kolb.lif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