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照護食」終於有啖好食》善用7500萬撥款 創造色香味全料理!

已更新:2022年12月29日


政府在2020年度財政預算案公佈增撥七千五百萬元經常開支,資助安老服務單位為有吞嚥障礙的長者提供照護食。


「照護食」是為有咀嚼、吞嚥障礙人士而設的飲食。透過運用各種烹調及處理方法,調整食物的軟硬度及黏稠度,烹煮出不同餐類,配合不同程度吞嚥障礙人士的需要。


根據 #社聯 在2019年《長者及殘疾人士 #軟餐 (#照護食)的使用現況及需求調查》結果顯示,受訪院舍逾半院友有不同程度的咀嚼或吞嚥困難。其中,超過60%的院舍照顧者希望改善照護食質素,但缺乏人手和技術。


有見及此,我們就如何善用是次七千五百萬元資助款項,整合了一系列市場資訊,並按下列五大類別提供本地照護食產品及服務供應商的相關資料作為各院舍參考。


請按連結下載產品及服務資訊: 一、 預先包裝照護食品 https://bit.ly/2HrokdV 二、 吞嚥困難輔助食品 https://bit.ly/35uBqzf 三、 吞嚥輔助食具及口腔清潔用品 https://bit.ly/2TpFwmh 四、 熱食及到會服務 https://bit.ly/37CbtQK 五、 培訓服務 https://bit.ly/2HqLukG


如欲進一步查詢以上產品及服務的相關資訊,請填寫表格https://forms.gle/Suq22T7S63kujP8w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