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照護有你」照護食標準指引業界交流會(2023-04-18)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於2019年進行了一項「照護食的使用現況及需求調查」,調查發現院舍及家居照顧者均期望有更清晰的標準及指引,例如食物軟硬度及營養成分,以便選擇合適的照護食食品;另外,亦有超過六成照顧者希望改善食物質素,但不懂相關技巧。有見及此,社聯聯同香港中文大學食品研究中心及香港大學吞嚥研究所,以「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IDDSI)為基礎,配合科學化的數據及本地適用的詞彙描述,附加本地照護食食物及菜式的烹調方法,制定出一套統一、清晰及本地化的照護食標準指引予各界參考。


本指引可為照護食使用者、照顧者、院舍、生產商等不同界別人士,在製作及購買照護食產品時提供參考依據。食品生產商可視此指引為參考藍本,制定標準化的照護食產品,從而拓展現有市場,增加供應。


社聯將於4月18日就照護食標準指引舉辦業界交流會,誠邀業界好友一同出席,就已訂立的《照護食標準指引》進行交流,並藉此探討標準指引推動業界發展、擴大供應及如何協助大眾更掌握照護食的幫助。


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

時間:15:00-16:00

地點: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灣仔軒尼詩道15號)(詳細地點將視乎人數而定,並於活動前以電郵通知)

内容: 1. 簡介照護食標準指引内容 2. 分享照護食標籤應用例子 3. 交流討論

歡迎在2023年3月28日或之前填寫此表格提供出席資料,每個單位最多可派3位代表出席。場地座位有限,以最終電郵確認為準。

成功留位人士將於4月4日或之前以電郵通知確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