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anner - Product 3-01.jpg

照護食指南

根據社聯在2019年《長者及殘疾人士軟餐(照護食)的使用現況及需求調查》結果顯示,受訪院舍逾半院友有不同程度的咀嚼或吞嚥困難。因所提供的糊餐味道及賣相欠佳,超過60%院友拒絕進食,繼而影響其營養吸收。另外,超過60%院舍照顧者希望改善「照護食」質素,但缺乏人手和技術。
 
為了推動業界發展,回應各界人士對市場資訊的需求及查詢,我們整合了相關「照護食」產品及服務的資訊,製成「照護食指南」,以供公眾人士作即時參考,進一步改善吞嚥困難人士的生活質素和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助吞嚥困難人士

有啖好食

5 Products 2-01.png

預先包裝照護食品

使用方便,可以即開即食,也可按個人口味加熱食用。

5 Products 2-02.png

吞嚥困難輔助食品

有助改變食物的軟硬度、黏稠度、營養成分的成品及半製成品。

5 Products-05.png

吞嚥輔助食具及口腔清潔用品

有助患者自行進食和安全用餐,並減低食物殘留或患上口腔疾病的風險。

5 Products 2-03.png

熱食及到會服務

不同機構提供「照護食」熱食及到會,院舍及吞嚥困難患者毋需自行烹調也能享用照護食。

5 Products 2-04.png

培訓服務

不同機構提供的「照護食」課程及工作坊,教導「照護食」烹調知識、照顧和陪食等技巧。

5 Products-06.png

供應商資訊

即將推出。

主辦單位

策略夥伴及贊助

2 logo V2.png
Kerry Group_horizontal bilingual_mid-siz

© 2023 CareFood

bottom of page